English

我国将隆重举办“世界空间周”活动

2000-09-06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周文斌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9月5日电(记者周文斌)我国政府将在联合国首届“世界空间周”期间举办庆祝活动,促进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对空间的了解和认识,鼓励公众对我国空间事业的参与和支持,加强各国之间的交流,扩大我国空间事业在国际上的影响。全球的活动主题是“空间千年开始”。

1957年10月4日,前苏联成功发射了人类第一颗人造卫星;1967年10月10日,是联合国第一个外层空间条约生效日。因此,去年7月20日至30日在维也纳召开的第三次联合国外空会议提议以每年的10月4日至10月10日作为“世界空间周”。1999年11月召开的联合国第54届大会核准了这一提议。今年首届“世界空间周”期间,联合国将在其总部举行庆祝活动,安南秘书长将发表谈话。届时全世界有包括中国、俄罗斯、英国、加拿大、巴西、荷兰、墨西哥、日本在内的20多个国家举办庆祝活动。

经国务院批准,由中宣部、外交部、国防科工委、科技部、教育部、中科院、航天科技集团和航天机电集团组成了联合国首届“世界空间周”庆祝活动中国筹委会。“空间周”活动包括:9月28日至10月6日在军事博物馆举办的航天科普展;10月4日两千人参加的庆祝大会;10月10日在国家图书馆举行的航天科普图书首发式及赠书仪式;将在上海、西安、哈尔滨等地有关大学举办的航天院士科普报告会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